FANDOM

小智的皮卡丘(日文︰サトシのピカチュウ,英文︰Ash's Pikachu)是小智的第一只宝可梦。它非常討厭進入精灵球裡,所以平常都是坐在小智的肩膀上或跟在小智身邊。

经历 编辑

精靈寶可夢和精靈寶可夢超世代 编辑

小智初见皮卡丘

在精灵宝可梦动画的第一集宝可梦,就决定是你了!中,小智在他要去大木博士的研究所领取他的第一只宝可梦的那天醒来晚了。当他赶到研究所,可得到的三只最初拿到的宝可梦妙蛙种子、小火龙和杰尼龟,已经被其他早到的训练家领走。小智为此很是失望,大木博士给他的皮卡丘并不喜欢他的新训练家,不断电击他和附近的其他人。它拒绝进入它的精灵球,并且它还在小智捕捉野生宝可梦失败时嘲笑他。然而在该集的结尾,小智通过保护它不被烈雀群袭击并跑着把它送到宝可梦中心取得皮卡丘的信任。皮卡丘和小智很快变得密不可分。在皮卡丘的森林中,小智同意皮卡丘留在充满皮卡丘的森林,但皮卡丘决定留在小智的身边。

大木博士存储皮卡丘的精灵球;注意上面的电光标志。

在一般情况下,皮卡丘这种物种不是特别强大,但小智的皮卡丘属于反常现象,克服无数次对战中的胜算。在尼比市的决斗!中,它用电属性的攻击触发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使大岩蛇被它的弱点之一水淋湿,击败了大岩蛇。在电击对战枯叶道馆中皮卡丘与雷丘对战并失败。在住院期间,他拒绝通过使用雷之石进化与雷丘匹敌,并且在第二次对战中,皮卡丘通过它出众的速度战胜了雷丘。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皮卡丘!雷丘!通往进化之道!!中,皮卡丘再次重申它决定不进化。在宝可梦中心大对决!中,喵喵说皮卡丘的力量“远远超过了其进化等级。”小智的皮卡丘也击败过小智其它的宝可梦无法击败的非常强大的宝可梦,如快龙和巨金怪。他曾帮助小智赢得了无数的对战,道馆和联盟比赛。

虽然如此,有时候,皮卡丘的能力又会变得非常弱小,尤其是在道馆战中,它很快就被敌人轻易地打倒,如马志士的雷丘、娜姿的勇基拉、夏伯的鸭嘴火兽、阿笔的飞天螳螂、小茜的大奶罐、瓢太的战槌龙、梅丽莎的随风球和寇恩的冷水猴。它也曾经和娜琪的大嘴鸥以及千里的过动猿打平,也曾经和吉宪的浮潜鼬进行激烈对战过。出此之外,它也曾经连续两次输给了修帝的青藤蛇,但修帝是一个新手训练家,且他的青藤蛇也是刚获得的。

皮卡丘对小智非常忠诚,它不但不会轻易相信陌生人,它也会友善对待人类和与它亲近的宝可梦。它甚至也会如同守卫者或者哥哥般照顾小霞的波克比,也会在其他宝可梦吵架时负责调解他们,就例如皮卡丘の歡樂假期。而在超梦的逆袭,皮卡丘、喵喵和喵喵的克隆是唯一没有参与大战的宝可梦;皮卡丘在被它的克隆扇巴掌时也只是静静不动地站着。在动画早期时,它非常喜欢小霞,它也把这个感觉一直保留,例如在亚希达先生与对战开拓区!遇见小霞时非常高兴,这和它不信任陌生人这个性格完全相反。

不管怎样,就算是皮卡丘也会有例外的情况。在消失的宝可梦之谜,皮卡丘被亚马多和小三郎控制,使它变得邪恶和违抗小智的命令。而在丰缘地区旅行时,皮卡丘曾经失去了记忆并暂时加入了火箭隊。而在同一个系列里,皮卡丘被固拉多利用靛蓝色宝珠控制,甚至差点造成了灾难。有些时候,皮卡丘会吸收过量电力而导致电力过载,并变得非常强大。在这些情况,皮卡丘有时会攻击它的朋友,包括小智。而在这些事情发生时,皮卡丘其实并非有意伤害任何人。

自从小智第一次在宝可梦中心大对决!与火箭隊对战后,皮卡丘就一直被他们作为抢夺目标。根据动画透露,火箭队欲望将它夺走并送给坂木。为了这个目标,他们用了许许多多的方案。虽然他们一直不断地努力尝试,最后都一定会因为小智、小智的朋友、其他训练家或者君莎,甚至因为他们自己(例如出发!双叶镇到真砂镇!)而以失败收尾。

在少数集数里(第一次透露为宝可梦道馆的决斗),曾经透露皮卡丘有番茄酱这一喜好,不过其实它几乎所有其他人类或者宝可梦食物都会享用。此外,皮卡丘常常在每一系列的开头使用十万伏特破坏女主角的自行车,这也成为了小智与她们相遇的开始。而小霞、小遙和小光都成为了受害者,不过没有发生在艾莉丝和莎莉娜身上,因为她们都没有自行车。不过,皮卡丘也曾经电击过艾莉丝。

皮卡丘也在只有小智一行人的宝可梦登场的精灵宝可梦短篇里作为主角。它曾在信使鳥的禮物里帮助信使鸟找回它遗失的礼物,也在白色故事里一起帮忙制造卡比兽雪人,在遊戲聖誕!里也帮忙制作圣诞树,并且它也曾经帮袋兽找回它的孩子。

精靈寶可夢 鑽石與珍珠 编辑

小智的皮卡丘是唯一一只跟隨小智前往豐緣地区、合眾地区、卡洛斯地区和阿罗拉地区的宝可梦。在前往神奧地区時小智也想這麼做,但他的長尾怪手偷偷地跟來了。在神奥,皮卡丘依然是小智对战当中的主力。而在这一季中,皮卡丘与小光的波加曼表现出了浓厚的友情,这可能与它们戏剧性的相遇有关。在到神奥的途中,皮卡丘被火箭隊三人組抓走,然后又掉落到树林中,偶遇小光和波加曼,并且小光的自行车也被皮卡丘弄坏,小光原以为它是野生的准备收服,却遇到火箭队的追击,最后波加曼把火箭队打飞,小光也带着受伤的皮卡丘去治疗,之后也因为这样小智、小剛和小光一起旅行。这两只宝可梦默契合作办到了不少事情,波加曼甚至在最后分别时伤心地边哭边拍打皮卡丘,使得皮卡丘也忍不住哭了起来。此外,小光的卷卷耳也由于喜欢上皮卡丘加入了小智一行人,并且在皮卡丘参加道馆赛时给它打气,作为回应皮卡丘也会在它参加华丽大赛时给它加油。除了道馆赛和联盟比赛以及收服野生宝可梦之外,皮卡丘和小智还参加过一些其他的比赛,例如对决!小智对皮卡丘!?的点心大赛、我喜欢!宝可梦扮演大会!!中的“神奇宝贝扮演大会”、缘之时装大会!通往宝可梦风格设计师之路!!的缘之时装大会等等,在这其中皮卡丘也展示了有些搞怪以及有趣的一面。

即使它已经拥有着强力的电力攻击,皮卡丘也还是不断地学习新招式。得知卡那兹道馆里的道馆馆主,杜娟的擅长属性为岩石属性后,小智在卡那兹道馆!朝北鼻的秘密武器!里开始让皮卡丘学习铁尾。在进行一番苦练后,皮卡丘终于也学会了铁尾,并成功打败杜娟的朝北鼻,让小智获得了他第一个徽章。在此之后,铁尾这个招式也让皮卡丘能够打败其他强劲的对手。在抚养家与宝可梦的蛋!,小智与火箭队对战时,小智让皮卡丘使用电光一闪。而让小智一行人惊喜的是,皮卡丘的电光一闪竟变成了伏特攻击,并将火箭队打飞。自那以后,这个招式就变成了皮卡丘其中一个标志性的招式。

在丰缘地区,皮卡丘学会如何冲浪。它也在格斗宝可梦大决斗里从小智学会如何拳击。而在神奥地区,小智用它来参加神奇宝贝乒乓大会。

皮卡丘再次在神奥地区湿原市的湿原道馆中与吉宪的暴鲤龙战斗并使用伏特攻击打败它。它之后也和吉宪的浮潜鼬战斗了一阵子,让小智的泳圈鼬有时间恢复体力。而在缘之道馆赛!VS梅丽莎!!,皮卡丘在经过一场激烈对战后输给了梅丽莎的耿鬼。

在与梅丽莎的对战后,皮卡丘在全面对战!真司对小智!! -后篇-里与真司的对战里也被使用。一开始它与真司的鸭嘴炎兽对战;不过,在它使用电光一闪进行攻击时,它因为鸭嘴炎兽的特性火焰之躯而被灼伤,使小智不得把皮卡丘替换。之后,皮卡丘对上非常强力的真司的圈圈熊并发动静电特性使圈圈熊麻痹。不过这只是使对战变得更糟糕,因为这让圈圈熊也发动了它的特性毅力,使皮卡丘发现自己完全敌不过圈圈熊并且被打败甚至被抛入睿智湖,受伤的同时失去了战斗能力。这一输使小智必须使用仅仅一只小火焰猴来打败真司剩下的五只宝可梦。

而在电击对战!最后的徽章!!,皮卡丘与电次的电击魔兽对战并获得胜利。不过,之后它还是被电次的伦琴猫打败。

在铃兰大会里,小智在宿敌决战!小智对真司!!里使用皮卡丘与真司的波士可多拉对战。这成为了一场很好的对战,也在皮卡丘被替换成烈焰猴之前成功削弱它的体力。皮卡丘也在白熱化的全面对战!小智对真司!!小智与真司对战的续篇中再次出战,并开始和真司的雪妖女对战。一开始它处于劣势,不过之后它成功使用伏特攻击并打败了雪妖女。这让皮卡丘第一次成功打败真司的宝可梦的同时也让小智处于优势。而在終結的宿敌对战!小智对真司!!,它与真司的电击魔兽对战,不过因为电击魔兽的特性电气引擎使皮卡丘危机,最后很快就被电击魔兽一招劈瓦打败。在神奥联盟準决赛!达克莱伊登场!!,皮卡丘是小智在大会半决赛里与达克多的对战中最后派出的宝可梦。皮卡丘尽全力打败达可多的拉帝欧斯。虽然一开始几乎没有一招成功伤害拉帝欧斯,不过皮卡丘之后跳上拉帝欧斯身上并在被甩下之前数次使用十万伏特。在皮卡丘正要着陆时,拉帝欧斯使出一招洁净光芒。皮卡丘使出联合绝招——伏特攻击和铁尾与拉帝欧斯相碰撞。不过,之后皮卡丘和拉帝欧斯最终同时失去战斗能力。因小智所有宝可梦都已失去战斗能力,达克多获得了优胜。

精靈寶可夢超級願望 编辑

到了合众地区,皮卡丘也时常作为小智道馆赛的主力出现。在前往合众地方!捷克罗姆的身影!!,皮卡丘偶遇捷克罗姆,并在小智未察觉的情况下,使皮卡丘失去使用电属性招式的能力。而在与藤藤蛇的对战中才终于察觉,最终失败。而在艾莉丝与牙牙!,它恢复了它的能力并在小智收服波波鸽的对战中被使用。而在三曜道館!VS爆香猴、冷水猴、花椰猴!!里,小智在挑战三曜道馆时使用皮卡丘与寇恩的冷水猴对战。尽管它已经尽力了,它还是因为冷水猴快速的速度而连一击都没击中就被打败了。在勁敵對戰!強敵轻飘飘!,皮卡丘与已经打败了水水獭和暖暖猪的修帝的咕咕鸽对战。皮卡丘被击中多次燕返,但也让修帝见识了皮卡丘的电击力量,使用伏特攻击打败了修帝的咕咕鸽。它之后与已经进化的青藤蛇对战。不过,尽管这次并没有失去电击能力,皮卡丘最终还是输了。而在泡沫栗鼠有潔癖!?,小智使用皮卡丘与白露的炒炒猪对战。一开始皮卡丘处于劣势,最后皮卡丘还是使用了伏特攻击逆转情势并获得胜利。

皮卡丘對黑眼鱷對鴨寶寶!!,三只鸭宝宝偷走了小智的帽子和黑眼鳄的黑色眼镜。其中一只鸭宝宝在皮卡丘将要使出十万伏特时往它身上丢了个雨伞,使它无法使出电击招式。而黑眼鳄与三只雅宝宝对战时,皮卡丘也加入了对战,并在被鸭宝宝攻击后,皮卡丘开始释放电力并成功学会了电球,皮卡丘之后使用电球将三只鸭宝宝击飞了。不久,皮卡丘开始与黑眼鳄对战。虽然在对战中黑眼鳄成功进化成了混混鳄,皮卡丘使用了电球将混混鳄使出的尖石攻击送回混混鳄身上,再次将它击飞了。

飛雲道館賽!純情之心的蟲系寶可夢對戰!!,小智在第三个道馆战中在飞云道馆派出皮卡丘与亚堤的保姆虫对战。而在经过一场激烈对战之后,皮卡丘使用了联合绝招——铁尾和伏特攻击成功获得了胜利。

此外,皮卡丘在挫败火箭队的“暴风雨计划”中也表现活跃。它也帮助小智一行人和帥哥打败了等離子隊。

精灵宝可梦XY 编辑

小智和皮卡丘

之后,皮卡丘随着小智来到卡洛斯地方,但是在作战中的重要性略微降低了一些,因为小智的甲贺忍蛙进化和实现形态转变后在战斗中的作用显得比皮卡丘更重要了一些。不过,皮卡丘和小智还是表现出了深厚的感情,迷幻之森···進化的黎明!中显示,皮卡丘因为小智的离开攻击威力下降,以至于火箭队觉得“这么弱的皮卡丘抓了也没用”而放弃抓捕,但是回到小智身边后皮卡丘的十万伏特又恢复了往日的威力。 

精靈寶可夢 太陽&月亮 编辑

小智和皮卡丘在宝物岛上

皮卡丘在阿罗拉地区是很受欢迎的宝可梦,这也使得小智的皮卡丘每次在外面都经常被人围观,不管是小朋友甚至是人高马大的电视台保安都会因为皮卡丘的可爱而很喜欢它。但是,皮卡丘在阿罗拉也遇到了一只非常仇恨它的宝可梦——武藏的谜拟Q,它每次见到皮卡丘就会不依不饶地和它打斗,甚至有时候已经完全不理会训练家的指挥,谜拟Q也因此让皮卡丘几度陷入危机。 在阿羅拉!最初的島嶼和最初的寶可夢們!!里,皮卡丘和小智一起到了阿羅拉地區,并且在该集小智收到卡璞·鳴鳴所赠送的Z招式手环后,皮卡丘在接下来的守護神卡璞・鳴鳴登場!挑戰我們的Z招式!!一集中使出了它的Z招式终极伏特狂雷闪。

霸主寶可夢是貓鼬探長!中它打败了霸主猫鼬探长。

Z招式會成功嗎!挑戰大考驗!!中它打败了哈拉的铁掌力士。

阿羅拉鬆餅競跑大賽!中,皮卡丘与诺雅的雷丘争夺宝可梦松饼竞跑的冠军,但因最后一段被“穿着熊”干扰而发愣,被成也・大木的树枕尾熊反超,后者获得冠军。而皮卡丘和雷丘同时冲过终点而并列亚军。

阿羅拉偵探洛托姆!消失的純晶之謎!!中,它跟随洛托姆图鉴寻找小智的电Z的下落,被洛托姆图鉴视为助手,称为皮卡丘老弟(日文︰ピカチュウくん)。皮卡丘似乎很怀疑洛托姆图鉴的假发,最终它从假发中找到了电Z。

猛烈的電擊特訓!再次挑戰卡璞・鳴鳴!!中,皮卡丘与小智一起来到马玛内的家中进行特训。在特训中,小智和皮卡丘释放了Z力量,跑出了非常快的速度,以致把马玛内的转轮弄坏了,同时也吸引了暗中观察他们的卡璞・鸣鸣。之后卡璞・鸣鸣用电气叫出了皮卡丘并与它对战。在经历一番苦战后,小智与皮卡丘再次使出了终极伏特狂雷闪。之后皮卡丘险些摔下悬崖,但被卡璞・鸣鸣救下,对战也因此中止。

小智與皮卡丘,兩人的約定中,皮卡丘与小智来到宝物岛探险,两人分享了食物,并躺在沙滩上回忆起了往事。当胆小虫偷走小智的食物时,皮卡丘夺回了食物。黄昏时,他们听到了奇怪的叫声,原来是一只胆小虫被困在了岩缝里。当小智想不到办法进去时,皮卡丘找来了阿罗拉的椰蛋树,用它的长脖子进入了岩缝。皮卡丘使用铁尾打碎了岩石,救出了胆小的胆小虫。

性格和特点 编辑

皮卡丘对番茄酱的喜爱

皮卡丘一开始不听小智的话,也不愿意呆在精灵球中,因为它觉得精灵球中,后与小智经历烈雀事件后皮卡丘开始听从小智的话而且还和小智默契十足。

它拒绝进化,因为它相信凭借自己的能力也能战胜对手。它有时候会帮忙照顾同伴中一些比较弱小的宝可梦,比如小霞的波克比。它和小智一样,对战斗充满着热情。

宝可梦道馆的决斗和皮卡丘之歌显示,小智的皮卡丘喜欢吃番茄酱。似乎也喜欢辣的东西和橙汁。

皮卡丘有时也会搞怪,有时为了让其他人更加容易了解情况,它会摆出其他宝可梦造型或者模拟它们的神情。

已知招式 编辑

皮卡丘發動静电特性

使出鐵尾
使出電擊
招式 首次使用
電擊 宝可梦,就决定是你了!
十萬伏特  ↑ 尼比市的决斗!
高速移動 电击对战枯叶道馆
電光一閃  ↑ 电击对战枯叶道馆
打雷 宝可梦道馆的决斗
舍身冲撞  × 石英运动场VS阿弘
撞擊  × 投手的菊草叶
瞪眼  × 黑暗宝可梦,戴鲁比!
鐵尾  ↑ 宝可梦华丽大赛!狩猎凤蝶的华丽战斗!!
伏特攻擊 抚养家与宝可梦的蛋!
電球  ↑ 皮卡丘對黑眼鱷對鴨寶寶!!

Z招式 编辑

使用终极伏特狂雷闪
招式 首次使用
终极伏特狂雷闪 守護神卡璞・鳴鳴登場!挑戰我們的Z招式!!
究极无敌大冲撞 Z招式會成功嗎!挑戰大考驗!!

湊合招式 编辑

  • 十伏特 — 在派拉斯和派拉斯特中使用。
  • 时间差攻击 — 在与洛奇亚的约定中使用。
  • 打雷装甲 —绿岭道馆!太阳岩与月石!中使用。
  • 返拳防护罩 —缘之道馆赛!VS梅丽莎!!中使用。
  • 流星群封閉(日文︰りゅうせいぐんふ封じ,英文︰Draco Meteor Climb) — 在遥香道馆对战!皮卡丘对宝宝暴龙!!使用。

漫画中 编辑

电击皮卡丘 编辑

主頁面:小智的皮卡丘(电击皮卡丘)

小智与皮卡丘 编辑

主頁面:小智的皮卡丘(小智与皮卡丘)

精灵宝可梦电影版改编漫画 编辑

漫画与电影的剧情一般差别不是很大,只有波尔凯尼恩与机关人偶玛机雅娜(漫画)的漫画和電影版的剧情差距很大。

帝牙卢卡VS帕路奇犽VS达克莱伊(漫画)中,它攻击放置音盘的仪器,使仪器转动并奏响乐曲。

幻影的霸者 索罗亚克(漫画)中,它攻击过动猿,保护了索罗亚,后来攻击了寇泰的监视器,并且打败了寇泰的怨影娃娃。

光环の超魔神 胡帕(漫画)中,它和小智一起被胡帕的光轮传送到荒漠市,并且在解放胡帕进攻的时攻击解放胡帕的手。

波尔凯尼恩与机关人偶玛机雅娜(漫画)中,它先是打败了空手道王的流氓熊猫,后来因为波尔凯尼恩从天而降,圆环套住了小智,就和波尔凯尼恩一起行动。遇到了贾维斯,并和波尔凯尼恩一起对抗贾维斯的超级进化军团,在皮卡丘和波尔凯尼恩的帮助下,成功从贾维斯的面前逃离,期间在小智和波尔凯尼恩吵架的时候,使用十万伏特缓解了他们的矛盾。之后他们来到了尼贝尔高原。后来遇到了想要抓捕高原上的宝可梦的猎人,皮卡丘和波尔凯尼恩一起对抗猎人的宝可梦,将猎人赶跑。在半夜贾维斯袭击高原,在对战中打碎了贾维斯的超级进化装置。并且在贾维斯的飞船坠落的时候,和小智一起拉动水阀,来帮助波尔凯尼恩蓄水。

就决定是你了!(漫画)中,它和小智进行波尼岛考验,被打晕后开始回忆第一天的情景。在醒来后打败了杖尾鳞甲龙。

精灵宝可梦地平线 编辑

阿明在第1话的想象场景出现了精灵宝可梦XY动画造型的小智和他的皮卡丘。

游戏中 编辑

这篇文章讲述的是动画角色小智的皮卡丘。如果您在寻找游戏角色赤红的皮卡丘,请移步赤红的皮卡丘。

精靈寶可夢 鑽石與珍珠播映时期配信 编辑

皮卡丘 Lv. 50

经典奖章

初训家 配信时间
皮卡丘 ♂ サトシ 2010年7月15日~2010年8月10日(日本)

2011年1月30日~2011年2月13日(美国)
2011年2月8日~2011年2月20日(加拿大)

属性 特性 ID No. 入手方式
静电 07150(日本)

01301(北美)

任天堂Wi-Fi连接(日本)

店铺派布(北美)

HP 攻击 防御 特攻 特防 速度
性格
调皮
伏特攻击 铁尾
物理 物理
电光一闪 十万伏特
一般 物理 特殊
可接受配信的游戏: 钻石  珍珠  白金  心金  魂银 (日版、美版)

戴着帽子的皮卡丘 编辑

在第七世代游戏中可以获得六种戴着帽子的皮卡丘(配布神秘卡片所載之官方名稱为“小智的皮卡丘”),分别对应小智不同时期的帽子,需要用就決定是你了!预售券兑换。

戴着帽子的皮卡丘拥有专用Z纯晶智皮卡Z,以及专属的Z招式「千万伏特」。

初始帽子 编辑

初始帽子基于精靈寶可夢系列中小智的皮卡丘。它的ID No.是970401,代表精靈寶可夢第一集宝可梦,就决定是你了!的播出时间1997年4月1日。

初始帽子

皮卡丘 Lv. 1

许愿奖章

初训家 配信时间
皮卡丘 ♂ サトシ 2017年4月15日~5月1日

2017年7月19日~7月31日

属性 特性 ID No. 入手方式
静电 970401 宝可梦电影17(序列号)
HP 攻击 防御 特攻 特防 速度
性格
勤奮
十万伏特 电光一闪
特殊 一般 物理
打雷 高速移动
特殊 超能力 变化
可接受配信的游戏: 太陽  月亮 (日版)
神秘卡片 编辑
サトシのピカチュウ(オリジナルキャップ)
  
10さいの たんじょうびに
うんめいの であいを はたした
サトシと ピカチュウ
あこがれの ポケモンマスターに なるため
マサラタウンから たびだつ

サトシのピカチュウ(オリジナルキャップ)
感谢前来观看

宝可梦电影2017!
请从宝可梦中心的
快递员那里接收礼物吧!

丰缘帽子 编辑

丰缘帽子基于精靈寶可夢超世代系列中小智的皮卡丘。它的ID No.是021121,代表精靈寶可夢超世代第一集新的大地!新的冒险!!的播出时间2002年11月21日。

丰缘帽子

皮卡丘 Lv. 6

许愿奖章

初训家 配信时间
皮卡丘 ♂ サトシ 2017年5月3日~2017年5月15日

2017年8月2日~2017年8月14日

属性 特性 ID No. 入手方式
静电 021121 宝可梦电影17(序列号)
HP 攻击 防御 特攻 特防 速度
性格
勤奮
十万伏特 电光一闪
特殊 一般 物理
打雷 铁尾
特殊 物理
可接受配信的游戏: 太陽  月亮 (日版)
神秘卡片 编辑
サトシのピカチュウ(ホウエンキャップ)
  
はるか かなた うみの むこうの
ホウエンちほうに たどりついた
サトシと ピカチュウ
いきとうごうした なかまたちと ともに
やるきまんまんの ぼうけんが
くりひろげられる

サトシのピカチュウ(ホウエンキャップ)
感谢前来观看

宝可梦电影2017!
请从宝可梦中心的
快递员那里接收礼物吧!

神奥帽子 编辑

神奥帽子基于精靈寶可夢 鑽石與珍珠系列中小智的皮卡丘。它的ID No.是060928,代表精靈寶可夢 鑽石與珍珠第一集出发!双叶镇到真砂镇!的播出时间2006年9月28日。

神奥帽子

皮卡丘 Lv. 10

许愿奖章

初训家 配信时间
皮卡丘 ♂ サトシ 2017年5月17日~2017年5月29日

2017年8月16日~2017年8月28日

属性 特性 ID No. 入手方式
静电 060928 宝可梦电影17(序列号)
HP 攻击 防御 特攻 特防 速度
性格
勤奮
十万伏特 电光一闪
特殊 一般 物理
铁尾 伏特攻击
物理 物理
可接受配信的游戏: 太陽  月亮 (日版)
神秘卡片 编辑
サトシのピカチュウ(シンオウキャップ)
  
シンオウちほうに とうちゃくし
あまくない ライバルに であった
サトシと ピカチュウ
はらんの まくあけとなった ぼうけんも
とっておきの ふくつのこころで
つきすすむ!

サトシのピカチュウ(シンオウキャップ)
感谢前来观看

宝可梦电影2017!
请从宝可梦中心的
快递员那里接收礼物吧!

合众帽子 编辑

合众帽子基于精靈寶可夢超級願望系列中小智的皮卡丘。

合众帽子

皮卡丘 Lv. 14

许愿奖章

初训家 配信时间
皮卡丘 ♂ サトシ 2017年5月31日~2017年6月12日

2017年8月30日~2017年9月11日

属性 特性 ID No. 入手方式
静电 100923 宝可梦电影17(序列号)
十万伏特 电光一闪
特殊 一般 物理
铁尾 伏特攻击
物理 物理
可接受配信的游戏: 太陽  月亮 (日版)
神秘卡片 编辑
サトシのピカチュウ(イッシュキャップ)
  
イッシュちほうに おりたった そのひ
でんせつの ポケモンの かげを みる
サトシと ピカチュウ
すこしの ふあんと
かぞえきれない たのしみを むねに
だいぼうけんを くりひろげる!

サトシのピカチュウ(イッシュキャップ)
感谢前来观看

宝可梦电影2017!
请从宝可梦中心的
快递员那里接收礼物吧!

卡洛斯帽子 编辑

卡洛斯帽子基于精灵宝可梦XY系列中小智的皮卡丘。

卡洛斯帽子

皮卡丘 Lv. 17

许愿奖章

初训家 配信时间
皮卡丘 ♂ サトシ 2017年6月14日~2017年6月26日

2017年9月13日~2017年9月25日

属性 特性 ID No. 入手方式
静电 宝可梦电影17(序列号)
十万伏特 电光一闪
特殊 一般 物理
铁尾 电球
物理 特殊
可接受配信的游戏: 太陽  月亮 (日版)

阿罗拉帽子 编辑

阿罗拉帽子基于精靈寶可夢 太陽&月亮系列中小智的皮卡丘。

阿罗拉帽子

皮卡丘 Lv. 20

许愿奖章

初训家 配信时间
皮卡丘 ♂ サトシ 2017年6月28日~2017年7月17日

2017年9月27日~2017年10月9日

属性 特性 ID No. 入手方式
静电 宝可梦电影17(序列号)
十万伏特 电光一闪
特殊 一般 物理
铁尾 电球
物理 特殊
可接受配信的游戏: 太陽  月亮 (日版)

细节 编辑

  • 皮卡丘是小智所有宝可梦中唯一的电属性宝可梦。
  • 皮卡丘在关都地方时,使用过类似抓、乱抓、咬住的攻击,但是并没有指出这是招式,类似一些宝可梦会使用的非招式效果。
  • 汤山邦彦说考虑到小智选小朋友没选的宝可梦会让他们失落,所以安排了可爱又强大的皮卡丘。
  • 皮卡丘的精灵球在第一集小智命令皮卡丘进入精灵球时就没了电光标识,这代表可能电光标识是可以取下的装饰。
    • 根据大木博士桌子上的三个空的精灵球来看,可能是大木博士给四只最初拿到的宝可梦均更改了精灵球,不过在游戏中是不可能办到的。
    • 在第四世代中,引入了贴纸,其中就有外形类似的电光贴纸,但是要配合胶囊球使用。
  • 皮卡丘的臉與身體在無印篇初期較圓潤,而後期則較為修長,並一直維持至今。
    • 主系列遊戲中的皮卡丘從紅綠版至金銀版也有相似的變化。
  • 花子對皮卡丘有時會以暱稱小皮(日文︰ピカちゃん)稱之。
  • 每种戴帽子的皮卡丘的等级是对应的动画系列播出时的动画的总年数。
    • 所有默认招式都在对应的系列中有使用。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